水果伊甸純素有機農場週報 第46期

水果伊甸純素有機農場週報 第46期, 2012.07.23

本期目錄:

本週推薦有機果蔬

與健康、飲食、養生、環保等相關資訊:

  1. 蓝莓的营养和禁忌
  2. 十一種護肝蔬菜
  3. 大暑养生
  4. 高血压及慢性病自愈的拍拉要领
  5. 救命的一氧化氮该如何产生呢?
  6. 蜂老板的自首语录
  7. 美遭遇半世纪以来最严重旱灾
  8. 我们是如何失去传统农耕的
  9. 天机为何不可泄?

================================================================
本週推薦有機果蔬:

  • 雪豆 (veganic snow pea): $3.75 / 袋 ( 約 200 g)
  • 有機無籽黑葡萄(organic grape black, seedless), 墨西哥: $7.50 / 2磅 袋
  • 有機芒果Kent, 中等大(organic mango kent),墨西哥: $1.50 / 個
  • 有機羅馬甜瓜(organic melon cantaloupe),約3.3磅,墨西哥: $4.50 / 個  
  • 有機橙子(organic orange valencia), 加州:$6.25 / 4磅 (1袋)
  • 有機牛油果 (organic avocado),中等大,promich,墨西哥:  $1.95 $1.65 / 個 (一個約170 ~ 200克)
  • 有機綠卷心菜 (organic cabbage green),加州: $1.65 $1.45/ 磅
  • 有機大蒜 (organic garlic) ,墨西哥 :  $5.25 / 袋 (約0.5磅)
  • 有機黃豆(organic soybean), 加州:  $2.20/ 磅

全部產品價目請見:https://fruiteden2.wordpress.com/products/

================================================================

與健康、飲食、養生、環保等相關資訊:

1. 蓝莓的营养和禁忌
【文摘】蓝莓,Blueberry。为多年生落叶或常绿果树,呈灌木,果实为浆果。其栽培历史不到100年,最早始于美国。蓝莓花具观赏价值。

营养成分:
蓝莓果实中除了常规的糖、酸和Vc外,富含VE、VA、VB、SOD、熊果苷、蛋白质、花青苷、食用纤维以及丰富的K、Fe、Zn、Ca等矿物质元素。据对从美国引进的14个品种的蓝莓果实分析测定,每百克蓝莓鲜果中花青苷色素含量高达163mg,蛋白质400-700毫克、脂肪500-600毫克、碳水化合物12.3-15.3毫克,维生素A高达81-100国际单位、维生素E 2.7-9.5微克、SOD5.39国际单位,维生素都高于其他水果。微量元素也很高,每克鲜果中钙220-920微克,磷98-274微克,镁114-249微克,锌2.1-4.3微克,铁7.6-30.0微克,锗0.8-1.2微克,铜2.0-3.2微克。蓝莓除了含有普通水果中的糖分、有机酸、VC和矿物质外,还富含其它水果中少有的维生素E、A、B、SOD,色素等,尤其是天然色素含量是目前水果中含量最高。

花青素,在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老年失智症、癌症,以及黄斑部退化和白内障等退化性眼疾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同时也证实有助于减少乳癌的发生率。 蓝莓也含有另一种抗氧化剂-鞣花酸,能够封锁促进癌症生成的新陈代谢管道。蓝莓并含有丰富的果胶,这种可溶性的纤维可以舒缓腹泻和便秘;蓝莓所含的单宁 酸,则可以减轻消化系统的发炎症状。而蓝莓也可以降低出血性大肠杆菌,促进泌尿道健康。

蓝莓果实的VMA(花色苷色素)对眼睛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能够减轻眼的疲劳及提高夜间视力。

蓝莓的果胶含量很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

蓝莓富含维生素C,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进脑力;对一般的伤风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泻也有一定改善作用。

具有保护毛细血管及抗氧化的作用。

延缓脑神经衰老,增强记忆力。

具有良好的消除体内炎症的作用,尤其对尿路感染、慢性肾炎的作用最为显著。

具有抗癌作用。

有助于维持健康的肌肤,缓和皮肤松弛下垂和眼袋。

注意事项:
如不立即食用可将其存放于冰箱中,可至少储存一星期。

如在当地农场购买了大量的蓝莓,把其放在烘烤板或托盘的单层内冷冻几小时,确定它们已冻结后,移入一密封容器内,存于冷藏至需要时再取出,至少可存入1年。

禁忌:
新鲜蓝莓有轻泻作用,腹泻时勿食。

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病后初愈、身体虚弱的人。用眼过度、眼部疲劳人群。希望延缓衰老的爱美人士。

全文鏈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0b4d300100jhk9.html

2. 十一種護肝蔬菜
【文摘】乙肝,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種種肝髒疾病防不勝防,尤其現代社會,人們大量的攝取肉食品以及動物蛋白,加上飲酒過量,直接導致了罹患各種肝病的幾率大大增加,在損害肝髒功能的同時嚴重威脅身體健康,經大量科研與臨床證實,以下十一種素食不但營養豐富,也是常見的美食,更是對於各種肝髒疾病具有十分顯著的預防與治療作用,不論是否罹患肝髒疾病,都應經常食用。

百合:

性平、味甘,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脫甲秋水仙鹼。具有益氣補中、益肺止咳的作用,並可軟堅安神。秋水仙鹼具有很強的抗肝纖維化和抗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空心菜:

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無機鹽、煙酸、胡蘿卜素等,具有肝髒解毒、清熱涼血等作用,對酒精肝有防治作用。

荠菜:

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卜素、煙酸及無機鹽。動物實驗表明,可縮短凝血時間,具有止血功效,適合於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齒龈出血等症。

包菜:

即圓白菜、卷心菜、甘藍,性平、味甘,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還含有胡蘿卜素、維生素E,生用對胃及肝髒和十二指腸潰瘍和疼痛有效。

蘑菇:

種類較多,現多為人工培植,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為蕈類。性平、味甘,含多糖類、維生素類、蛋白、脂肪和無機鹽等。實驗證明其多糖有調節免疫、抗腫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

木耳:

有黑色與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質、多糖。可益胃養血,具有滋養肝腎的作用。

海藻:

性寒、味鹹,含大量碘、藻酸、維生素、蛋白和脂肪等。具有化痰散結之功效。據研究其提取物能較好地抑制血小板凝集和脂質氧化以及抗潰瘍,對肝髒疾病的防治效果很好。

胡蘿卜:

性微溫,味甘、辛,富含維生素A原(胡蘿卜素),亦含揮發油。本品富有營養,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對於提高肝病病人維生素A水平,間接預防癌變的發生具有較好作用。

西紅柿:

茄科植物,性平,味酸微甘,富含蛋白質、脂肪、無機鹽、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胡蘿卜素。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平肝之功效,生熟食用均可。

冬瓜:

性微寒,味甘,含蛋白質、維生素、腺嘌呤、煙酸,瓜皮可利水消腫;瓜子可消癰腫,化痰止咳;瓜肉可清熱止渴,並可解魚蟹之毒,是疏肝平氣的好食物。

黃瓜:

性寒、味甘,含戊糖、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蛋白質。其細纖維具有促進腸道毒素排洩和降膽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尤其適合脂肪肝的防治。

全文鏈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5b41b30102e5r6.html

3.大暑养生
【文摘】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

      夏季气候炎热,酷暑多雨,暑湿之气容易乘虚而入且暑气逼人,心气易于亏耗,尤其老人、儿童、体虚气弱者往往难以将养,而导致疰夏、中暑等病。如果当你出现全身明显乏力、头昏、心悸、胸闷、注意力不集中、大量出汗、四肢麻木、口渴、恶心等症状时,多为中暑先兆。

      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将患者移至通风处休息,给病人喝些淡盐开水或绿豆汤、西瓜汁、酸梅汤等。有条件的,进入夏季后,宜常服用一些芳香化浊,清解湿热之方,如鲜藿香叶、佩兰叶各10克,飞滑石、炒麦芽各30克,甘草3克,水煎代茶饮。也可在暑热之季服用一些仁丹、十滴水等。

      暑天,运用饮食的营养作用养生益寿,是减少疾病,防止衰老的有效保证。夏季的饮食调养是以暑天的气候特点为基础,由于夏令气候炎热,易伤津耗气,因此常可选用药粥滋补身体。《黄帝内经》有“药以去之,食以随之”,“谷肉果菜,食养尽之”的论点。著名医家李时珍尤其推崇药粥养生,“每日起食粥一大碗,空腹虚,谷气便作,所补不细,又极柔腻,与肠胃相得,最为饮食之妙也。” 古人称“世间第一补人之物乃粥也”,“日食二合米,胜似参芪一大包”。《医药六书》赞:“粳米粥为资生化育坤丹,糯米粥为温养胃气妙品”。可见粥养对人之重要。

      大暑时节,天气炎热潮湿,人体新陈代谢旺盛,体力消耗相比其他季节会大很多,再加上日长夜短,睡眠不足等原因,就会抵抗力下降,平时体质较弱的更容易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口淡乏味精神萎靡身体逐渐消瘦等症状,严重者甚至还会低热头晕胸闷恶心汗出不畅这就是中医所说的疰夏,俗称苦夏。

  1.多吃苦味食物苦味食物不仅清热,还能解热祛暑消除疲劳所以,适当吃点苦瓜苦菜苦荞麦等苦味食物,可健脾开胃增进食欲,不仅让湿热之邪对您敬而远之,还可预防中暑,苦味食物还可使人产生醒脑轻松的感觉,有利于人们在炎热的夏天恢复精力和体力,减轻或消除全身乏力精神萎靡等不适。

  2.增加清热解暑健脾利湿食物的摄入绿豆汤,是我国民间传统的解暑食物,除了脾胃虚寒及体质虚弱者均可放心食用此外,像荷叶西瓜莲子冬瓜等也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作用扁豆薏仁具有很好的健脾作用,是脾虚患者的夏日食疗佳品。

  3.益气养阴的食物不可少,大暑天气酷热,出汗较多,容易耗气伤阴,此时,人们常常是无病三分虚因此,除了及时补水,还应常吃一些益气养阴且清淡的食物以增强体质如山药大枣海参鸡蛋牛奶蜂蜜莲藕木耳豆浆百合粥菊花粥等。

  4.蛋白质供给需充足大暑气温较高,人体新陈代谢增快,能量消耗大,因此蛋白质的供应必须酌量增加,每日摄入量应在100克120克植物蛋白可以从豆制品中获得.

  推荐几款食疗方子,不妨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1.薏米红小豆粥:薏米50克红小豆25克,二者洗净后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浸泡34小时后同煮至熟,冷却后食用此粥具有清热利尿解毒的作用尿频尿急尿痛的患者可经常食用。

  2.荷叶冬瓜汤:鲜荷叶一张(洗净切碎),鲜冬瓜500克,加水煲汤,食盐调味,饮汤食冬瓜具有清热解暑,利尿除湿,生津止渴的功效,特别适合暑天口渴心烦,咳嗽,痰黄稠,小便量少色黄,口腔溃疡者服用。

全文鏈接:http://dp.1008.blog.163.com/blog/static/8746445420106221166498/

4. 高血压及慢性病自愈的拍拉要领
【文摘】首先感谢萧宏慈老师无私地奉献出拉筋拍打秘法,造福世人,其次感谢金色阳光的耐心指点与解答。接触拉筋拍打是因为年前发现血压高,身体状况不佳,找中医调理一段时间之后,血压基本正常,但停药之后,不稳定,波动明显,主要是低压经常上九十。由于不想长期吃药,故寻求自救之法,在网上偶遇拉筋拍打自愈法,在研究相关资料之后,决定亲自尝试一番。

    上周开始拉筋拍打,头两天反应气冲病灶的反应挺明显,跟刚开始吃中药调理身体的反应相似,头晕、头痛、耳鸣等,当时找萧老师和金色阳光确认过,是正常的反应,于是继续坚持,反复阅读拉筋拍打手册,随着拉筋拍打的深入,偶尔还有恶心感。

    每晚拉筋二十分钟左右,拍打最初是手肘,然后是胳膊、腋下、大腿、手脚,头顶是必拍的,头晕就拍。现在血压稳定在80-120左右,个人感觉精神状态和精力都比以前好了很多。在这一周多的拉筋拍打过程中,总结了一些经验和感受:

    1、拉筋与拍打是相辅相成的两上过程,缺一不可。拉筋没有一定的积累之前,身体的很多部位是不容易拍出痧来的。拉筋之初,除了肘关节内侧,其他部分拍了没明显反应,拉筋两天之后,腋下和胳膊都拍出来了,三四天之后,两大腿侧拍出来了,昨晚,膝弯部位也拍出来了。不过,只有右腿膝弯有,这跟拉筋时,右腿柔韧性差,拉起来痛应该是有关联的。

    2、拉筋时的动作,拉筋的过程,应该是怎么难受怎么拉,而不是怎么舒服怎么拉。两腿的姿势越标准,就越难坚持。刚开始拉时,两腿可坚持二十多分钟,第二天、第三天时,坚持十五分钟感觉都到极限了,虽然强制坚持下来了,但那种痛苦确实是难以忍受的。拉筋时,有几个要点,竖起的腿从腿跟到臂部要尽可能完全靠在柱子上,脚尖要正,脚掌要平;下面的腿脚尖向前,大腿尽可能向竖立的腿靠拢。当觉得拉筋轻松时,就尽可能按这些要点去做,就会发现拉筋很痛、很难受了。拉筋时,实在坚持不住,可听音乐或数呼吸,但注意力尽可能集中在痛的感受上,会有腿麻、腿热的现象。

    3、拉筋还有一个关键点,在坚持不住时,尽可能再多坚持两分钟,这是决定疗效的两分钟。。很多时候都是咬牙坚持的。拉完之后,经常都是无法马上站立起来,只有躺着拍打大腿根部一会儿才能慢慢站起来。如果此时感觉无法继续拉另外一条腿,可以试着立式拉筋,拉完之后,再拉另外一条腿。

    4、拍打,拍打初期个人感觉是逐点突破,我的顺序是两肘、两胳膊、两腋下、两前臂及两掌、两脚、两大腿内侧、两膝,原则是不拍则已,一拍要拍透。由于我是血压高,头晕,所以头部是每天随时有空都会拍拍。拍打时,由轻到重,手掌由空到实,拍到后面,怎么用力都无法感觉到痛时,个人认识就是拍透了。有些部位可以隔着衣服拍,我拍大腿内侧时,是隔着短裤拍的,这样容易忍受些。

    5、食苦为乐,乐享其成!拉筋拍打的过程,是一种自虐的过程,是一种观苦得乐的过程。很多人觉得拍打痛,难以忍受,我个人的感觉正好相反,我觉得拉筋比拍打痛,比拍打更难以忍受。当然,这涉及到拉筋姿势是否标准,拉筋时是否有自讨苦吃的心理,若无此心理,无此要求,则拉筋相当轻松,尤其是对于某些柔韧性好的人而言。但是,卧式拉筋博大精深,越拉,就会发现,这其中蕴含的东西越多,每一次细微的调整,每一次姿势的规范,都会带来新的体会和收获。

    6、拉筋拍打无所谓坚持,当你从中体会到快乐和乐趣的时候,你就会喜欢上这种运动了。拉筋时的满头大汗,会让你觉得痛快淋漓,拍打腋下之后,会让你发自内心的想笑和欢呼,这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运动,用心去做,细心去体会的人,一定会发现这其中的乐趣,并乐此不疲!

全文鏈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c946a60102e8g0.html

5. 救命的一氧化氮该如何产生呢?
【文摘】近日,在研究带电植物周围环境的气体成分的过程中,颇有成就感,而且兴奋异常。证实了电场强度、植物、气体成分三者有着不同一般的关系。在电压一定的条件下,一氧化氮、氧气、CH2000的浓度随植物种类的不同而显著不同。这为新一代“物理-植物”保健产品的开发奠定了实验基础。家用的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哮喘、生物源过敏的装备即将投放市场。

诺贝尔在一百多年前制造安全炸药时,曾把硝酸甘油作为主要原料之一。当时他患有严重的心绞痛,医生让他服用含“硝酸甘油”的药,却遭到他的激烈反对,在弥留之际,他曾这样说:“医生给我开的药竟是硝酸甘油,这难道不是对我一生巨大的讽刺吗?”

其实这并非讽刺。科学家在后来的研究中发现:硝酸甘油能舒张血管平滑肌,从而扩张血管。他们认为,肯定有一种叫做“内皮细胞舒张因子”的东西,如果找到它,就能打开人体机理奥秘的一片新天地,从而找到更有效的方式治疗心肌梗死等病。

这个因子究竟是什么?

1986年,这一百年谜团终于被伊格纳罗博士和其他两位药理学家破译,它不是猜测已久的蛋白质类大分子,而是简简单单的一氧化氮!顿时,一氧化氮摇身变成了明星分子。伊格纳罗(LouisJ.Ignarro)博士和其他两位研究者共同发现的,他们因发现有关一氧化氮在心血管系统中具有独特信号分子作用而于1998年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伊格纳罗出生于美国,并且他所有的研究工作也是在美国完成的。他在纽约长大并完成了学前教育,在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化学和药物学专业的学位,然后在明尼苏达大学医学专业深造。获得了药理学博士学位,随后又考取了心血管病方面的专业资格。

虽然具有医学方面的教育背景,但是伊格纳罗并没有成为一名医生。尽管许多在学校学医的人立志要成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伊格纳罗却与众不同,选择了做研究工作。这一决定最终使他取得了巨大的事业成就。伊格纳罗的专业是新血管领域,因此他经常在课堂上谈到治疗心血管病的药物。要对学生讲解硝酸甘油,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动的药物。他说,当病人出现胸痛、心绞痛的时候,就意味着心脏的供氧不足。病人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片不超过五分钟,疼痛便会消失。由于这种立竿见影的功效,一个多世纪以来,硝酸甘油被普遍用于治疗胸痛。

“硝酸甘油是一种药,但是它同时也是一种烈性的爆炸物,用于制造炸药。因此在我讲课的时候,也很想在自己的脑海里弄清楚,硝酸甘油这样的爆炸品怎么就能够用来治疗心绞痛的。我去了图书馆,想查看它到底是什么样的作用机理,但是我发现根本就没有人了解。”这位科学家回忆道。

伊格纳罗决定在实验室对硝酸甘油进行研究。经过三年的研究,他发现硝酸甘油本身并不是一种药物,可是当人体摄入之后,它就转变、代谢为一氧化氮。发现这一点之后,伊格纳罗开始研究一氧化氮的其他效用。他发现一氧化氮具有的健康益处远远超出他最初的猜想:它能降低血压,预防中风和心脏病。

然而令人吃惊的是,当时人们并不知道,人体本身居然可以产生一氧化氮,伊格纳罗介绍说,一氧化氮是一种随处可见的化合物,就是在空气中也存在。

在人体中,一氧化氮是一种非常小的分子,类似于氧气,出现在动脉内膜中。换而言之,是动脉内膜的细胞在制造一氧化氮。

“一氧化氮一旦生成之后,就与动脉中的肌肉细胞接触并使之放松,它扩张了动脉。这样就使得血压降低,从而改善血流”。

更重要的是,他接着说,这种化学品还能预防血液在一些危险的部位发生凝结。如果血液在心脏或脑部发生凝结,则病人就会罹患心脏病或中风。只要人体产生足够数量的一氧化氮,那么前面谈到的问题发生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

伊格纳罗的发现还打破了人们认为一氧化氮是有毒物品这种错误观念。

“一氧化氮本身并没有毒”,他说。“但是它能与其它化学物质如氧气发生化学反应,数量很大的情况下就会形成二氧化氮,而二氧化氮是有毒的”。

人体虽然可以产生一氧化氮,但遗憾的是,这种化合物极不稳定。人体产生一氧化氮之后,它只能维持一秒钟左右,另外氧气对一氧化氮也是一种威胁。但是庆幸的是,一些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有效保护一氧化氮并维持其存在很多秒的时间,而不再是短短的一秒。

这就使得伊格纳罗有关推广健康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倡议,变得更为言之有据。

“饮食越健康,身体产生的一氧化氮就越多。如果食用很多饱和脂肪,会对一氧化氮造成破坏,这样就会导致各种各样问题的出现,包括肥胖、糖尿病以及心脏病。因此低饱和脂肪、高不饱和脂肪的饮食就非常好,因为它能够保护一氧化氮。”他解释道,并指出鱼和鱼油对保持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这位科学家还指出,食用富含抗氧化剂的食品是非常重要的。那些食用蔬菜和水果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性就会降低。

锻炼身体也很关键,科学家们发现经常运动是身体产生一氧化氮的最有效的办法。

为了宣传一氧化氮的重要性,伊格纳罗在1990年成立了一氧化氮学会,旨在召集世界各地有兴趣深入学习研究一氧化氮的人士。学会每年都要组织那些志趣相投的科学研究人员召开一两次会议,以便他们能够探讨一氧化氮,推进研究工作并探究这种物质的更多功效。

世界各地一氧化氮学会的会员大约有4000人。伊格纳罗还着手创办了一份科学杂志,名叫一氧化氮:生物学及化学,这份杂志纯粹刊登与一氧化氮相关的文献。目前,学会和杂志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几乎每日都要跑步骑车,以维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伊格纳罗希望透过其获得的诺贝尔奖,能够将其有关健康饮食和生活方式的观点,传递给世界各地的人们。

“诺贝尔奖已经将我的生活彻底改变。”他表示。

“我收到很多邀请,让我周游世界并向人们介绍如何变得更健康的方法。”

“预防优于治疗,这一点所有的人都听烦了,但是却极端重要,因为你一旦得病,治疗起来会非常困难。”

“我们不知道如何治疗心脏病、癌症或糖尿病。药物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而并不能真正治愈。但是如果我们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以一种更健康的方式生活,采取健康的饮食,那么生病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

    我们大家都知道,吸入一氧化氮是对人体有害的,那么一氧化氮到底在人体中是怎样发挥作用的呢?

    首先我们了解我们心血管和一些小常识。心血管系统由心脏和血管组成,心脏是该系统的重要器官。心脏是有四个腔构成的肌肉泵,比人的拳头稍大。它像工作狂一样,从不休息。每次心跳时心脏收缩并将新鲜氧和血液注入主动脉,后者为与心脏相连的大血管。之后血液进入机体的血管系统。动脉输送的血液离开心脏,除动脉外血管还包括静脉和毛细血管。如果把所有的动脉和静脉的末端连接起来,将其展开后就会长达160900KM,循环的血液就好象一条河,在如此错综复杂的动脉和静脉中流动。仔细一算,血管网的长度可绕地球两周多,而血液在体内完成一次循环仅需1分钟。        

    从外面看血管,它在网状包围中,并附着在周围组织上的,就像是无数的线环绕在血管上。血管内部则完全不同,由光滑的组织构成,这样容易促进血液流动。在进一步观察血管内部,我们就能看到内皮细胞衬在血管最内层的组织。

    内皮组织仅有一个细胞的厚度,似乎是无形的,因为非常薄,所以肉眼看不见。但是它也是解剖学中最有吸引力的、多功能的、维持生命所必须的部分。它甚至被认为是机体中最大的器官。一个人所有的内皮组织有8个网球场面积大小。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如果将一个人所有的内皮组织堆放在一起,其重量与肝脏相等。

   许多年来,研究人员认为内皮组织只是一层没有活力的细胞,一个在血液和血管平滑肌的简单屏障。而事实上,内皮组织不仅是一个具有高度选择性的过滤器,它还是一个动态工厂,产生无数维持血液健康的物质,事实上,它就是一层银色的内衬,当细胞健康的时候,可产生自身的心脏药物,也就是“一氧化氮”。     

    健康的内皮组织能产生一种强有力的血管松弛齐——一氧化氮,内皮产生的一氧化氮成为机体抵抗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最强的自身防御系统。一氧化氮可以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甚至可以逆转。这一过程需要时间,一氧化氮的长期效应才能显现出来。

      受损的内皮组织是可以修复的,动脉硬化是可以逆转的。当血管内皮组织健康时,细胞不会黏附,血块不会形成,动脉不会硬化,也就不会死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一氧化氮使人拥有健康的内皮组织,这对所有的人来说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但是因为饮食的习惯、环境污染、吸烟、年龄、肥胖、还有很多不知道的因素,都能损伤人体的内皮组织,因此当人体的内皮组织受到损伤以后,它自身产生一氧化氮的能力就会下降,血管中缺少了一氧化氮这种强有力的血管松弛剂,就会出现血管硬化,形成斑块,出现一系列心脑血管问题。当脑部的血管形成斑块,出现堵塞,就成了脑血栓,严重者就出现了中风和猝死的现象。

全文鏈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bdebb60102dzhp.html

6. 蜂老板的自首语录
【文摘】我以为,自己这一辈子,不会做对不起良心的事,不敢想也没机会在蜂蜜上做任何手脚。只是,你永远都无法知道,下一秒是什么样的人或事在路口等你,将你引至光明大道还是歧路。

我记得那是凌晨三点,在郊外的蜂场里,我偷偷取出一口大铁锅,倒上半锅井水煮开,然后拿出平时喂蜜蜂的白砂糖,放了大约半桶进锅里。按照老根提示的“两斤白糖一斤水”的比例熬制起蜂蜜来。大约15分钟后,白色透明的清水变成了稍稍发黄的颜色,熬出来的糖水与真蜂蜜颜色完全一样,只是糖水没有蜂蜜那么浓稠。这对我仍不是难事,我将少许淀粉倒入糖水中,用文火搅拌熬制。

2分钟后,伴随着我均匀地搅拌,锅里的糖水慢慢变稠,用搅拌棒一挑,已能挑出细丝来。最后,为了追求逼真效果,我特意添加了半斤真蜂蜜进去,搅匀后,不论是气味或颜色,如果不是我这样的养蜂人士,完全辨别不出真假来。

在整个“造蜜”过程中,我用的是最干净的井水,所有的制作工具洗了无数遍,连装罐用的瓶子也是刷了又刷……似乎这样我也就“干净”些了。

工序完成后,我默默一算,每斤蜂蜜成本不足2元,如果每斤仅售8元,利润也十分可观。我实在没有想到,自己竟然在制假上那么有天赋,第一次勾兑假蜜,就以零损耗的成绩顺利过关……

■ 佳期不再

“对人无所求,给人的却是极好的东西。蜜蜂是在酿蜜,又是在酿造生活;不是为自己,而是在为人类酿造最甜的生活。”这是我念书的时候最喜欢的句子,出自人教版初中课本《荔枝蜜》。因为我父亲就是干这行的。父亲养了三十多年的蜜蜂,对蜜蜂可谓了如指掌,爱若生命。为此,他还特地给我取了个特殊的名字——周昭峰,取招蜜蜂喜爱之意。

1998年高中毕业后,我没考上大学,自然而然地,子承父业,做起了养蜂的营生。

打开中国地图,把我这些年走过的地方用线连接起来,几乎是一张密密匝匝的蛛网。从1999年到2002年,短短的三年时间,我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

接下来,居然是一连串不顺利的年份。先是因为干旱,蜜蜂采蜜量不高,整个下半年,蜜蜂采蜜自食都不够,必须靠人工喂养白糖水存活。白糖的价格又居高不下,在收入减少、支出增加的不利情况下,仅是蜜蜂的内耗,我就赔了一万多元。

然后是,当我花费将近5000元的车费千里迢迢到了甘肃陇西赶刺槐的花期时,遇到特强沙尘暴。我只是小本经营,连续遭遇不顺已经让我大伤元气。我算好第二年3月赶到潼南,在油菜花的花季好好经营一把。没有想到,近三分之一的蜜蜂因为采了残留农药的花粉而中毒死亡,所幸的是我发现得早,不然损失将更为严重。

我心痛得大病一场。然而,让我愤怒和不解的是,随着养蜂人的减少,蜂蜜的价格不仅没有增长,反而严重下滑,这一切的个中缘由,直到我后来遇见老根才得以明白。

老根是我的远房表亲,听说我病了来看我。在得知我还在老实巴交养蜂采蜜之后,他摇头:“我是说你老实呢还是说你傻呢!”

我给他算我的收入。运气不错的时候,自家的120箱蜜蜂,每年除去成本60元,每箱蜜蜂纯收益超过400元,年收入近5万元。老根一脸不屑。然后拍拍我的肩,说他有门路但差个懂技术又靠得住的人,让我跟他一起干。

■ 上路?下水?

 一开始,我没同意造假。老根嘲笑我胆小,又忍不住点拨我如何降低成本。

“你那洋槐蜜,成本多高啊,谁买啊?不要全放洋槐蜂蜜进去,放便宜的杂花蜜、菜花蜜进去,你这个价格就降下来了嘛。谁吃得出来啊?”我想想也是。这也算合格产品吧。老根肯定地说:“它们都是蜂蜜。无论是你工商也好,技术监督局也好,都检测不出来的。”

迈出第一步之后,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我琢磨着老根说的白糖造蜂蜜的事儿。

我有点心虚地把蜂箱摆在旅游景点的路边,蜜蜂飞来飞去,引得不少人下车来问。我当着他们的面取“花蜜”,其实是头天喂的白糖水。买的人很多,摆了几天也没人来找麻烦。他们吃不出来。我便开始放心地用白糖酿蜂蜜了。第一次造蜜取得了巨大成功,制作的300公斤蜂蜜,价格能便宜2块,很快就卖了出去。

老根见我上路了,又弄来了业内都知道的“55”。这是一种“果糖”产品的编号。他说这个没问题,主要原料就是大米。在我一再追问下,他承认其实是用加工大米时的下脚料弄出来的,而且很多都不新鲜了。他还说,这种果糖换人还搞不到呢,供不应求!

那是因为这个厂生产的“果糖”,各项指标,比如水分、果糖和葡萄糖含量、蔗糖含量、酸度等都是针对国家对蜂蜜的标准规定而进行研制的。我无语了,这还成产业链了。

短短的三个月下来,除去微薄的成本和老根的分红,我很快就赚了3万块钱,这几乎相当于我以前一年的收入。

我想起以前的辛苦。每天天还没亮,就得起来放蜂,接着马不停蹄地刷蜂箱、打扫蜂巢、摇蜂蜜。住的是帆布搭成的简易帐篷,吃的是粗茶淡饭,因为生火不方便,常常是冷菜冷饭应付了事,而饱一餐饿一顿的也是常有的事。

夏天是最难熬的,天气炎热,没有电扇,没有冰水,因怕蚊虫叮咬,我穿很厚,经常是一身痱子……

现在,都这么容易了?

算了,反正这些东西都符合“规定”,我没有害人。我只是想捞回自己的几次损失……

■ 无中生有

老根路子比我广,能搞到果糖,头脑也比我灵活,他居然要带着我走市场。当初我觉得好笑,有什么好走的?什么季节开什么花、酿什么蜜,你还能改不成?没想到,没见识的是我自己。

我第一次看见有人在卖野玫瑰蜂蜜的时候惊讶无比。要知道,因为玫瑰的雌雄蕊退化,退化后不结果,所以没有蜜。当然,还有一种解释,“野玫瑰蜜”不是野生的玫瑰, “野玫瑰”学名“刺莓蔷薇”,这种蜜也是很少,有的话就是极品了,怎么可能就卖几十块钱?

我买了点自己尝尝。当然不是玫瑰的花蜜了,应该是把玫瑰的花浆加入天然蜂蜜中制成的。同理加了柚子的叫柚子蜜,但那可是其他东西在卖蜂蜜的价格啊!而销量居然很不错。

回来后我就和老根商量,做点药材方面的蜂蜜,比如金银花、雪莲、党参、黄连这类老百姓都有好感的药材。

在讨论的时候有个学徒闹了笑话,插嘴说金银花蜂蜜好啊,降火。老根朝他头上拍一巴掌:金银花的花冠又长又细,蜜蜂的嘴那么短,怎么采集?

除了金银花,其实黄连蜂蜜也不现实。黄连产地主要分布在陕西、湖北、四川。野生黄连极为稀少,目前市场上所需的黄连,几乎全是栽培。黄连的花期2~3月,我国2~3月除了南方的几个省的气温较高,蜜蜂繁殖得起来外,其他的地方的蜜蜂基本都在春繁,这些蜜蜂本身就需要养蜂人用白糖水喂养,都是成本!

雪莲蜂蜜更不要说了。雪莲通常生长在高山雪峰之中,那里气候多变,冷热无常,雨雪交替,最高月平均温度3℃~5℃,最低月平均温度零下l9摄氏度。蜜蜂活动的温度高于15摄氏度,那蜜得多稀罕啊!

不过总是有办法的不是?经过试验,我把目光集中在金银花的身上。一是金银花便于操作,可以提取花汁,也可以直接在假蜜中浸泡;二是金银花的药性温和,做出的产品相对安全。

没多久我基本摸索出来道道了。先用花汁熬制的流程和白砂糖差不多,用花朵浸泡则需要半个月左右,周期相对较长,但成品效果要好得多。

制作环节完成后,剩下的就是包装和营销。在制作虚假商标的时候,我们打的是正宗“湖南隆回金银花蜜”的牌子,老根说顾客上网一查就可以知道这是著名的金银花之乡,购买起来就放心了。当时正好赶上夏天,我们的金银花蜜号称清热解暑,产品自然供不应求。

最开始,我们还担心卫生和健康问题,几个月后,见没有出现什么大的纰漏,我们就放开手脚大干起来,并逐渐开始开发雪莲、苹果、党参等新的“产品”。

■ 升级暗流

这天遇到点事情。我和老根走访市场,看见前面一个卖蜂蜜的铺子前有顾客在吵闹。顾客说蜂蜜买回去几天有结晶了,有假。我忍不住上前给顾客说,除了槐花蜜、枣花蜜等以外,多数加工后的蜂蜜在低温下都容易出现结晶现象,不结晶的才可能是假蜜。我说的是真话,顾客还是半信半疑。事后老根对我说,你看吧,就算我卖真的蜜也有人说是假的。

我觉得现在卖蜂蜜的也确实可悲。产业“产品没核,品牌没芯,消费没准”,市场长期在初级产品、低端消费上徘徊,利润不断受到挤压。你不弄点假,还真竞争不过人家。说是要需求深挖,市场细分,不要产品同质化,结果呢?出来一些不存在的蜂蜜。这个无序的市场像一个巨大的“泥潭”,一旦陷入了,与其苦苦挣扎,不如趁沉没前抓点钱吧……我被自己的联想吓倒了。

老根又对我说,他想开个厂,要干就干大的,不能一天到晚守着一个手工作坊,多的利润都让别人赚了。开了厂,就会有超市找上来做贴牌加工的“蜂蜜”,销量更不愁了。

我没想到老根心这么大。可是狠狠赚一笔的许诺让我心动不已。我甚至想起小马哥的经典台词:“豪哥,我们重新再来,干完这一票,我们就漂漂亮亮地离开。”

老根又拉了几个人入伙,还真的把厂子建起来了。

事实证明,老根的决定是正确的。只有形成规模化、产业化,才能“生产”更为高级的仿制品,诸如蜂胶、蜂王浆、固体蜂蜜等,进而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

父亲不知从哪里得知我在制造假蜂蜜,老实了一辈子的他很是生气,在他的思想里,“作假就是犯罪,犯罪就是要杀头的。”父亲不肯用我的钱,母亲则把所有的积蓄捐给寺庙,请寺庙的主持给我祈福赎罪。

老根知道我为难,安慰我,赚够了钱,就把厂子脱手好了。而我只能对自己说,比起那些添加乱七八糟东西的同行,给生病蜜蜂喂抗生素的同行,我还算有良心了……

为了尽快赚够钱,老根说我们要升级做更贵的蜂产品,比如蜂胶。“配方”他已经搞到手了,业内都用杨树芽做的“树胶”,加入提高黄酮含量的“槲皮素”、“芦丁”,制成所谓的“蜂胶”,然后精心包装卖出去。

这事儿我没同意,因为长期服用这东西会对消费者的肝脏造成致命的危害。老根骂我书读多了都傻了。

■ 冲刷

在我“闹情绪”的时候,一场曝光浪潮毫无征兆地席卷了整个行业。

2010年11月,河南电视台曝光郑州蜂胶事件,同月,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揭露了浙江全金药业生产的“巴西天然蜂胶”软胶囊,曝光浙江万隆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假洋槐蜜等事件。行业用“果糖”制假的行为已是众所周知的“秘密”,画面中,生虫的碎米颗粒,污迹斑斑的包装桶,垃圾如山的加工作坊,赤裸裸地暴露出了这个行业的丑陋。

我没想到,当这些还算熟悉画面通过这种方式展现在我眼前的时候,自己会觉得这么恶心。一时间,消费者对整个蜂产业报以怀疑的态度,各省市工商执法人员也把目光聚焦在蜂产业。

我们的工厂受到极大冲击,因为风声太紧,各大超市、二级批发市场第一时间退还所有存货,一下子,几乎切断了工厂的销售渠道,造成大批货物积压。同时,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终端市场也受到波及,再过两天,药监局开始整改,我们的厂也被关停。生产车间已经全部贴上封条,工厂被查封。

老根说多亏我,树胶咱们是做了,但是没掺杂黄酮类物质,只是把树胶跟蜂胶混在一起了。我清楚我也在利益面前让了步。说不上委屈,也说不上多清白。

听说有同行被抓了,连一向钻进钱眼子里的老根都怕了,说等过了这个坎儿,我们兄弟一定好好做生意,再不打歪主意了。我在想,不知道来得及不。

全文鏈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370e930100yzhp.html

7. 美遭遇半世纪以来最严重旱灾
【文摘】美联社称,多年一遇的旱灾在全美持续蔓延,超过一半的地区正在面临不同程度的干旱。周一,联邦公布的数字显示,类似的旱情只在1930年和1950年出现过。国家气候数据中心的月度旱情报告称,截止到六月底,全国55%的地区处于不同程度的干旱(中度干旱到极度干旱),受到6月14日最热天气和6月10日最干燥天气的影响,旱情在西部和中西部扩散。农作物,牧场和草场的干旱程度过去18年来罕见。

  全美上下大约三分之一的玉米作物受损,其中一些遭到严重破坏,农民们已经将这些枯萎的作物砍下来作为喂牛的饲料。美国农业部表示,“周日,38%的玉米作物受到了旱情的影响,而一周前这个比例为30%。”在国家抗旱减灾中心工作的气候学家马克斯称:“中西部绝对是重灾区。”

  报道称,今年,农民们在9640万亩玉米地撒种,原本期待一个好收成,但如今看来这个梦想要破灭。农业部最初预测全国平均每英亩田地产量166蒲式耳,但受旱灾的影响,已经将该预测值降低到146蒲式耳,如果情况没有好转的话,预测值还将进一步降低。与10年前的129蒲式耳相比,146蒲式耳依旧是种提高。但供应的紧张和旱情的不断恶化很有可能推高粮价,从而使食品的价格(特别是肉类和家禽)也出现上升。

  因为本次旱情在数周而非数年内形成,气候学家称它成为“闪电旱”。在国家气候数据中心工作的杰克称:“当前的旱情和1950的情况很类似,但不如1930年的严重。自1930年大旱发生后,农业耕种有了很大的改变,良好的土质减少了侵蚀,现代的杂交种更加耐旱。”“但是,我们要知道,今年的旱情还在持续,我们正在应对有史以来最大的两场旱情,不能断定,这种态势究竟会持续多久。未来几个月可以决定这场旱情会最终有多大。”

  在堪萨斯西北部,农民布瑞恩的养牛场和一半的玉米地已经枯竭,他急需雨水来拯救余下的部分。“我去过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气候,史上罕见。”

  报道称,联邦政府已经采取措施来帮助农民。上周,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宣布,简化救援程序和降低紧急贷款的利率帮助农民抗旱。

  另外,一些州政府也开始行动起来,上周,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宣布该州42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动用溪流或湖泊的水来灌溉农田。星期一,伊利诺伊州长帕特造访一个生产大豆和玉米的农村时宣布,受旱灾影响的农民除了可以获得农业部的援助外,还有资格申请该州提供的贷款。

全文鏈接:http://news.sinovision.net/portal.php?mod=view&aid=221971

8. 我们是如何失去传统农耕的
【文摘】土之不存,国将焉附。
    ——富兰克林·罗斯福
    从15岁开始到我18岁离开学校,每个假期都会花一些时间在马术老师的农场里帮忙。我还记得的一项任务是施肥:我站在堆满粪肥的拖车上,随着拖拉机在犁好的田上开来开去,我把粪一耙一耙地铲下去。作为奖励,我有时被允许开一会儿拖拉机。所有这些都是在为田里种土豆做准备。在土豆收获的季节我也会去帮忙,那可是件苦差事。跟在特殊的挖土机后面,它把土翻松,把土豆翻到土壤表面,我们跟在后面把土豆装进麻袋。好的装一袋,碰伤的装另一袋。有些土豆上有虫子,不过那没关系,它们和被碰伤的土豆一起被送到薯片厂。那些都是纯的有机土豆,来自肥沃的土壤,以牛马粪便为肥料,开满野花、蜜蜂蝴蝶环绕的灌木自然地形成篱笆。
    当传统农耕和土地的使用让位于工业形式的农业企业时,这一切都变了。问题是,工业化农耕恰恰会伤害农田本身。以往农民会采取作物和家畜的轮替,时不常休耕一年。在这种思想指导下,土地千百年来都是肥沃的。但是当农业企业开始介入并取而代之的时候,传统农耕被抛弃。大公司感兴趣的是在短期内获得直接的利润,对子孙后代漠不关心。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土地因为被灌入化肥、化学杀虫剂、除草剂、除菌剂而逐渐遭到毁坏。

用化学维持生命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在同一片大面积土地上年复一年种植同种作物的单一耕作概念产生了,这是人类第一次违背传统农耕。单一耕作方式减少了耕作和收成所需的农机具和化学补给品的种类,起初看似是赚钱的好方法,但很快各种各样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单一耕作等于是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如果因为病虫害或反常气候等原因这唯一的作物收成不好,那农民可就惨了。在传统农耕时期,总会有另一种作物使他能够收支相抵。单一耕作方式下的现代农民为了让唯一的农作物活下去,会使用能够想到的一切方法。他会对土壤施加含有铅、砷,甚至汞等的化学肥料,并且在农作物上喷洒化学杀虫剂。吃作物的昆虫开始慢慢对化学物质产生抗药性,使得农民必须喷洒更多的杀虫剂,并且施更多的肥料。如果地里那些少数植物胆敢暴露自己,就会被当做单一作物的竞争对手,冠之以“杂草”之名,继而被化学除草剂灭掉。
    最后,土地的各种养分枯竭,农民的整个生态系统必须靠化学品维持,那是令人害怕又压力巨大的农耕形式。或许这也是1998年以来,农民自杀事件剧增的原因(至少是部分原因)。英美两国农民的自杀率是其他人群的两倍。化学农耕出现之前,美国农民的非自然死亡主要是因为农田事故,但如今自杀的比农田事故死亡的至少多了五倍。90年代末印度出现大规模作物损失,数千农民自杀,其中许多人就是吞下他们省吃俭用买来的杀虫剂而死,而这些杀虫剂没能拯救他们的庄稼。

受到现代工业式农耕危害的还不光是农民,农业企业往往只种植高产出而且具有最大市场价值的作物。因此,自然界中发生的基因变异逐渐消失,而恰恰就是这样的变异能在病虫害肆虐时拯救特定种类的食物。所以当某个国家或某个大陆为追逐丰厚的商业利润,允许农业企业收购数不清的小型农场,并以牺牲作物的多样性为代价采取单一耕作方式时,整个系统就变得非常脆弱。由于作物极为单一,病虫害的爆发可以使数十亿株植物在瞬息之间遭到攻击。
    1970年,亚洲几乎所有的稻田都受到一种病毒的威胁,这意味着数亿人口的粮食供给岌岌可危。科学家拼命在四万七千种稻米基因库中搜寻,希望找到能抵抗这种疾病的稻米品种,最后他们找到了一种,只有一种——生长在印度的一个山谷里。那场灾难总算是避免了。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之后不久,生长着那种特别的水稻的山谷就因为兴建水利发电厂而被淹没了。假如当初在找到那种抗病水稻前就兴建电厂的话…………
    监控这些事的联合国理事会报告,为数惊人的食用植物被缩减为数十个适合工业农耕的品种:苹果、鳄梨、大麦、卷心菜、木薯、鸡豆、可可、椰子、咖啡、茄子、小扁豆、玉米、芒果、哈密瓜、秋葵、葱头、梨、胡椒、萝卜、米、高粱、黄豆、菠菜、南瓜、甜菜根、甘蔗、白薯、番茄、小麦和山药。真令人惊叹!菲律宾国际稻米研究所所长张德慈博士,对这样的威胁做出了有分量的结论:“人们称为进步的那些东西——水力发电的大坝、道路、伐木业、现代农业,正在让我们的食品供给处于危险之中,我们在所有地方正在失去野生和栽培作物品种。”美国国家科学院在评论主要作物在遗传基因上的脆弱性时,有以下言论:“美国主要作物的单一性程度令人印象深刻,其脆弱程度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不光美国如此,只要是工业农耕接管的地方,都可以发现农作物的种类正在减少。

用毒药种植食物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科学家们第一次发现战争中使用的神经毒气可以用来杀死啃食作物的昆虫,自那以来农业工业就越来越依赖于化学产业,最后竟然演变成邪恶而且极具破坏力的同盟。自然赋予所有的生物生存的本能——适应逆境是生存进化的关键。当人们在某个区域开始使用化学杀虫剂时,掠夺作物的昆虫会马上中毒而亡,但是逐渐地,由于反复施放化学杀虫剂,有些昆虫会逐渐建立起抗药性。这和过度使用抗生素会使导致人畜生病的细菌逐渐具备抗生素抗性一样,大剂量的杀虫剂也使昆虫具备了抵抗力。农业上使用杀虫剂超过半个世纪以后,“有害的”昆虫种群逐渐演化,越来越不怕杀虫剂了。农民的对策只能是更频繁地、更多地喷洒毒性更强的杀虫剂。当今农民杀死同样昆虫所需的农药剂量,平平常常就可以是四十年以前所需剂量的3倍。
    使用化学物质去除杂草,或用毒药杀死啮齿动物的情况也是一样,农民使用的化学物质越来越多,却发现效果越来越差。结果是施放到地球表面的农业用化学物质每年大约有300万吨。
    当然,所有这些化学物质不会只停留在农场里,它们会进入环境中。它们挥发到高速气流中,然后融入雨水和雪花,它们被风和气流扬起,再来到我们的院子、游戏尝受保护的野地甚至我们的有机农场里,渗入土壤进入到地下水、水库和水井,它们流进湖泊、河流和海洋,当然最后也到了动物和人的体内。
    这些隐形化学杀手造成哪些附带伤害呢?据估计,施放的杀虫剂中只有0.1%给到标定的有害生物上,这意味着无辜的旁观者也要受苦。有时候,蜜蜂的免疫和生殖系统因为暴露在杀虫剂下而严重受损,以至于制造不出蜂蜜来。农业用化学物质和工业用、家用化学物质结合在一起进入河川和海洋,破坏海豚、鲸鱼等上千种水生动物的免疫系统,造成青蛙等两栖动物的先天性缺陷,例如连在一起的后脚,或者从肚子或背部生出多余的脚。
    当逆戟鲸被冲到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岸边时,他们的身体受到有机化合物多氯联苯的严重污染,以致被认定是有害的有毒废弃物,而他们的孩子也因为喝了有毒的母奶而死亡。
    每一年农业用化学物质在美国毒杀高达6700只鸟。我还听说,以往在爱荷华以他们的快乐合唱迎接春天的鸣鸟实际上已经不存在了。换句话说,农业用化学物质正在毁坏我们的动物群和植物群。雷切尔·卡森在她的开创性的著作《寂静的春天》中的预言,在许多地方已经应验。

我们的化学遗产
    最后,无论通过呼吸的空气、饮用的水,还是我们吃的食物,这些背离初衷的农业用化学物质都会进入人体,有的能在人体里待上好几年,更多的将留存在人体内,终生不再离开。因为有些杀虫剂具备模仿激素的惊人能力,它们就凝聚在过去被认为是婴儿最安全的食物——母乳之中。就连在母亲子宫内的胎儿都难逃杀虫剂的污染,因为它们和酒精、药物等一样,被胎盘吸收,再经由脐带传给还没出生的孩子。
    这些农业用化学物质引发的最大争议之一,就是人体在化学物质下暴露到什么程度对人是安全的。虽然还有大量的研究亟待完成,但我们知道并且可以肯定的是,多种癌症与暴露在杀虫剂下有联系,还包括帕金森氏症、流产和先天性缺陷。我们也知道儿童特别容易受到伤害,十二岁以下儿童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处于关键发展期,避免接触直接攻击神经系统的杀虫剂就尤其重要。
    1994年针对暴露在杀虫剂下的影响,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研究,是比较两组来自不同城镇的墨西哥儿童。这两个城镇之所以中选,是因为两地居民在遗传基因上相似,吃相同种类的食物,教育程度、经济和居住条件也相当。在这两组四五岁的小朋友之间,唯一显著的差异是其中一组住在距离所有农业区约60英里(1英里1.609公里)的丘陵地带,另一组则住在农业流域,那里的农田和住家大量使用杀虫剂,导致蝴蝶等以往常见的昆虫都几乎销声匿迹。此地也在新生儿的脐带血和母乳中,发现多种杀虫剂的含量很高。
    研究人员发现,生活在农业流域的儿童,在完成将葡萄干放在瓶盖里这类基本的手眼协调任务时感到吃力。小儿科医生经常根据儿童用一条线画人的结果,来评估知觉与运动能力的发展情况。丘陵地带儿童能够画出表示人的简单图像,但农业流域儿童画的线条和图案,却远不像人。他们的记忆技巧和耐力也比较差,更倾向于人身攻击和发怒,游戏时社交能力和创造性更差。
    虽然有关杀虫剂的长期影响还需要更多的研究,但我们当中关注各种工业用化学物质影响研究的人肯定不希望杀虫剂留在我们的、孩子的、动物的,或是在大地母亲的身体里。
    我们不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告诉我们这些化学物质是有害的。我们不应容忍任何程度暴露在这些可怕的危险物下。有那么一天,我们会回顾这段农业的黑暗时代,摇头说道:“我们怎么居然会相信用毒物栽培食物是个好主意呢?”

充满希望的觉醒
    一旦我们意识到农业用化学物质造成的伤害,受污染的农产品尝起来就不再美味,永远不再让人真正满意,不管我们多彻底地清洗番茄,或者多仔细地将桃子的外皮剥去。从地球吸取有益健康的营养这一纯净美好的、应该是与生俱来的事情,已经被污染和破坏了。
    多年来我们绝大多数人确实清洗和剥去果皮,希望损害不会太严重。毕竟我们几乎不能没有蔬菜水果,这是营养专家要我们多吃的食物。有的人到更远的地方更广泛地寻找不使用化学品栽种的食物,有的人选择自己栽种。但一般消费者除了顺从地接受有杀虫剂的生活之外几乎别无选择。我们听说过一些小规模但却重要的胜利,比如梅丽尔·斯特里普在国会面前作证,帮助禁止将Alar生长素(二甲氨基琥珀酸)这种致癌的化学物品用在苹果上。但是整体而言,农业用化学物质似乎太多,而阻止的力量又太微弱而无力停止其使用。
    幸好,这些日子已成过去,目前我们有了替代方案,新希望确实存在,说不定我们能活着见到使用化学物质的大规模农耕的终结。这个满载希望的收获在英美叫“有机食品”,在欧洲大陆被称为“生态食品”,这一渐成气候的趋势正在改变全球农业的方向。但在讨论未来的希望之前,我们一定要关注现代工业农耕的另一个困扰,那就是转基因作物的出现——转基因食品。

全文鏈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7777f04d010138ng.html

9. 天机为何不可泄?
【文摘】古人有一句话,叫天机不可泄露。我们经常听到这句话,每当问到关键问题时,往往就会以这句话来挡住。所以很多人很讨厌这句话,一听到就反感,认为这句话是对回答不了的或不能回答的问题的一种托辞。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为什么天机不可泄露呢?

因为人在迷中,而且人必须在迷中,这是人类这层时空的法理。这层理是不允许任何人去破的,否则立遭天谴,修得再高也会马上被打下来,并将受到天惩。所以自古以来,从没人敢向凡人社会大面积道破真正的天机,很多高人给人留下高层文化时,也只能是说得模棱两可的,模模糊糊,或是真非真的,让人自己去悟,而不能完全说得明明白白,(因为)这是不允许的。

为什么呢?还有很多人问我这样的问题,他们说,神佛度人,让人修行,为什么不在人间显灵,为什么不神佛大显,为什么不在人间大模大样地显示出来,显示出神迹来,让所有人都看到,这样所有人就都会相信有神佛了,就都会来修行了,这不是很好吗?

如果站在高层,会发现人的很多思维都是很好笑的。当然,不是说提这问题的人,因为所有凡人都可能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呢?

我还是打那个比方吧:

就像考试一样,凡人上学都想上大学,而且想上好的名牌大学。那能让所有人都上吗?大学肯定不同意,有些人不学无术,连小学水平都没有,你把他弄去上大学,那能行吗?他不天天在学校里捣乱,上课根本听不懂,不但什么也学不了,还会败坏学校的名声,将学校都破坏了。所以,上大学之前都必须要经过考试,经过高考,考取了,达到了这个大学规定的分数线,并且这个大学同意你入学了,那么你才能进入这个大学,成为它的合格学生。

修行也是这个道理,修行人经过了一生(多世)刻苦的修行,吃了无数苦难,不断修正自己,每个修行人在修行圆满之前,都会通过一场极其严格的“考试”的。但这个考试可没有统一时间,而且是不会让你知道的,每个人的考试时间都不一样,在你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突然降临。所以,这就得看平时修行的功底,看平时修得扎不扎实——修得很扎实,达到要求了,就会通过考试;否则,就通不过考试,无法圆满。所以,修行靠碰运气,或临时抱佛脚,是绝对行不通的。

这个考试的形式,一般是突然降临一个大难,或给你演化一个生死关,看你能不能走过去,能不能过关,在磨难中能不能放下生死,能不能放下世间的一切。如果能放下,就能过关,通过考核,可以圆满。否则,无法圆满,出不了三界。这就是修行人常说的生死关,每个修行圆满的人都得过,谁都不得例外。

宇宙的天道,可不像人间的法律,花点钱就可以买通关系。“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天道是极其严厉的,没有任何通融余地,所有生命,一视同仁。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所有生命都无法逃脱。如果通不过考核,也让你圆满,进入神的世界了,那整个神的世界都会被你污染,就像亘古世界一样,会被你污染,走向崩溃毁灭。整个世界,无数的神,无数的高层生命,也都因为你一个人,而全部走向毁灭,这是非常可怕的事,也是绝不允许发生的。所以,圆满前的这场考核是极其严厉的,所有的神都会在看着,满天的眼睛都会在盯着你,只是你看不到。举头三尺有神灵,你的一思一念,一举一动,都在满天神灵的监视中,有一点达不到要求,就会不允许你圆满,让你无法跨过三界。经过了严格的考核通过,才允许你进入神的世界,成为神灵,成为高级生命。

所以神的世界的生命,都是无比美好的,无比高尚的,无比纯洁的,没有任何污染的,神通大显,自在无边,绝不像人一样。如果考核不通过,就让你进入神的世界,那就像笑话中说的那样,你会因为争斗心、妒忌心等执著心不去,而跟神佛闹矛盾,在神的国度挑起争端;你会因为色欲心不去,看到满天漂亮无比的仙女,而起淫念歪心……这样的事,能允许吗?那样的话,整个神的国度,不就因为你而被破坏污染了吗?所以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所以,修行是极其严格的,不容许有半点的虚假存在。大家可能还听说过,人间是唯一能修行达到圆满的地方,其它地方都是不允许修行,或无法修行,或即使可以修行,但是也无法圆满。所以,人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地方,所有想修行提升的生命,都必须来到人间转生为人,然后重新修行。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人是在迷中,而且整个宇宙中,也唯有人是在这种迷中,有这种肉体,看不到其它任何的时空,看不到其它时空的生命存在形式,看不到宇宙的真相,完全在迷中,要靠悟性一点一点地提升。其它任何时空的生命,都是可以看到另外时空的存在的,都是可以进入另外时空的,包括外星人这种低等的生命,都可以突破另外时空,唯独人类不行,所以人间才是唯一可以修行(到圆满)的地方。

为什么迷中才能修行?还是打那个考试的比方:

这也如同高考一样,如果让你开卷考试,或考试前让你提前知道试题,那这场考试还算数吗?还有效吗?还能考出你的真实水平吗?肯定不能!所以在迷中,就如同闭卷考试,只有这样才能考出你的真实水平。在另外的时空中,能够看到宇宙真相,能够看到其它时空的存在形式,能看到神佛,就如同是开卷考试一样,所以考出来的成绩都是虚假的,谁都可以考上去,考上去就会污染神的世界,所以是不能得到神的承认的!

所以唯有人间才能修行圆满,所以人必须得在迷中。

这个比方还不是那么贴切,但也只能这样说,我想这个比方应该大概可以(把问题)说明白了吧!

还有人可能听说过阿弥陀佛的带业往生,其实带业往生并不是说只要念佛号,信阿弥陀佛,就可以进极乐世界,远不是人想的那么简单。带业往生虽然允许没有修炼圆满就可以进入极乐世界,但并不是不通过任何考试,也是要通过考核的,只是这种考核的难度比较低,没有那么高。你必须得把最主要的几种心去掉了,然后才能通过这考核,带业往生。这种带业往生并不是一下子把你拿到极乐世界了,这是不允许的,你会污染了极乐世界。不是一下子把你拿到极乐世界,而是先将你放在离极乐世界比较近的一个低层世界中,让你在那个低层世界中继续修行,不再进入轮回。但那种修行却是极其漫长的,往往经过了上万年的修行,才能提升那么一个境界。而在人间,可能几天的功夫就可以达到。也就是说,在人间几天功夫就可以提升的境界,在那里却要上万年的漫长时间。你比一比看,在那里经过了几万年,几十万年,或上百万年的漫长修行,才能慢慢提升境界,最后达到标准后,才能真正进入极乐世界,在那里当众生。

所以,人身难得,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好好珍惜。

为了保持人间的这个迷的环境,所有神都在维护着这里的秩序,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否则即遭天谴。但又不能完全让人在迷中,什么也看不到,听不到,如果这样的话,那人就会很快迷失,谁也不相信神佛,谁也不肯修行,也不相信善恶有报了,会变得天不怕、地不怕,什么都敢做。这样也不行,这样人类社会就会很快堕落,然后走向毁灭,这样也就失去了它的存在意义了。所以自古以来,(上天)是允许给人类破一定的迷的,但只能允许在小的范围内破一小部分迷,不允许哪个人大面积的破坏,或说出天机。

所以自古以来,(地球上)出了不少先知,留下了不少预言,而且这些预言能预言到千百年后人类社会将要发生的事,并且都预言得很准,几乎准确率能达到百分之百。这就是为了让人相信,人类的一切发展都是天定的,让人相信天命和神佛。但这些预言又不能明说,不能明明白白地说出来,所以就以谜语的方式,说得很隐晦,让人看不懂,摸不着头脑,只有当这件事发生了以后,人们才能对照预言,知道预言所说的意思,这样就既维护了人类社会的迷,又没有泄漏天机。所以,先知将预言藏在谜语之中,谜语将答案留给时间去解释。

自古以来,(人类社会)就留下了很多神话,其实这些神话都是真的,但普通人却看不懂。因为世界上留传下来的神话,都有一个解读方式,凡人是不知道的。有一个公式,如果将这个公式套进神话中,就能读出神话的真义来,否则就会觉得这些神话,神乎其神的,自相矛盾,不可信。怎么解读,留给大家自己去摸索吧!这个线索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中国的传统文化,即神传文化,其实有一条线,一条脉。如果找到了这条脉,就找到了真义所在。找不到这条脉,就空读百年。

这条脉不是人人都能找到。很多老学究,穷其一生,读到头发都白了,也读不明白。这得靠人的悟性,得悟性极其好的人,并且得是修行人,得修行到较高的境界了,站在高处再回头来看中国的传统文化,才能一目了然,看到这条脉,否则空读百年。国学大师,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当的,现在什么东西都很泛滥,会吟两句诗,会说几句夹生的古文就可以称“大师”了。国学大师并不是满口之乎者也,一天到晚文诌诌的,而是懂得真正中华的神传文化,找到了中华文化的脉络,才能称的。否则就会误导世人,让人对中华的神传文化产生误解,毁坏了中华的神传文化。

所以自古以来,有一些低层次的修行人,他们有一些特异功能,(上天)可以允许其在人间显示,比如给人治病、驱邪或表演等,但也只能小面积的做,如果大面积这样,也是不允许的,除非有特别的使命,或特别的天象变化下,才可以允许这种特例发生。并且,也只允许这种低层次的修行人这样做,那些层次高的,修行达到一定境界的,他们的功能是被封住的,不允许他们在人间显示任何神通功能,作任何表演的。因为达到一定层次以后,能量是非常强大的,一念就可以移山倒海,所以对凡人社会的干扰是非常大的,会破了人间的迷,因此不允许他们在人间使用。他们可以在另外时空,或深山老林没有人烟的地方,神通大显,但是在人类社会中却是被锁死的,神将他们锁死了,不允许他们在人类社会中显示出任何的能力,(所以平时他们)只是像普通凡人一样。

有一些带有特殊使命的神佛降临人世时,可以允许他们临时使用一些神通,显示部分神迹,比如下世度人的神佛、耶稣、释迦牟尼等,但是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不允许太大面积地显示,并且过了一定的时期,就不允许再显神迹了。所以当耶稣回到故乡时,他家乡的人都不相信他是神,都讥笑他,说这不过是木匠的儿子而已,所以人才敢将他钉死在十字架上。而耶稣在十字架上承受着天大的痛苦,他完全可以使用神迹不用承受这痛苦,但他没有,他没有破坏这规则。他只是默默地承受着,为了救度可怜的世人,宁愿自己一个人静静承担了所有的罪业和苦难,宁愿将世人的罪业和所有的痛苦都背负在他一个人的身上。所以,耶稣是非常伟大的一个神。

……

很多人都有一个毛病,就是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而且一问没完,问个没底。很多事情不是人想像的那样,而且很多问题根本没办法向凡人解答,因为人类的语言有限,根本无法用人类的语言表达出来,所以只能意会,不可言传。而且,人类的思维方式太狭隘,很多事情没办法用人类的思维去思考,所以根本没办法用人的方式解答出来。如果实在想知道这些,那你就修行吧,不断提升你的境界和智慧,扩大你的容量,到你修成圆满的时候,你就会完全开悟,在你的层次之中,什么问题都知道了,不用任何人教你,也不用再问任何人了,没有你不知道的。也唯有这样,你才能知道这些。否则,你站在低境界中,是没办法给你解释高境界中的事的,因为容量太小了,装不下。

……有很多人问我预言的事,说世界各地的预言中,都预言到了今天,2012年,世界末日。我现在不想回答……其实现在人类自然已濒临崩溃,脉络都被人类现代的科学带来的东西和人类盲目的改造所破坏,被污染,淤塞或阻断,并已发生了变异,濒临崩溃。只是这个变化目前还在另外时空,被宇宙间的一种极其特异强大的能量所阻挡推延着,一旦这种变化反应到人类这最表层空间来,那就是……所以,在这最后的时间里,网开一面,让人知道本不该知道的许多东西,让人类自己去改变自己、明白过来,(这样才)能够进入未来新的世界,成为新人类。这,也是我所期望的。

再次声明一下,2012不是世界末日,末日之说来自西方文明,而东方文明始终贯彻“天地轮回”的自然之道。天发杀机,移星易宿(斗柄重回寅);地发杀机,龙蛇起陆(沧海又桑田);人发杀机,天地反复(自作孽,不可活);天人合发,万化定基(天性,人也;人心,机也)。

上士闻道,体之于身(心);中士闻道,索之于言;下士闻道,求之于术。

“这世界无须刻意地拯救,至于为什么,其实不过两字——因果!”

全文鏈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88db7501014tuu.html

================================================================
水果伊甸純素有機農場周报網址: https://fruiteden2.wordpress.com/newsletter/
歡迎任何感興趣的朋加入本群發組,請致電: fruit.eden@gmail.com
================================================================

About fruiteden

grow and delivery vegan organic fruits and vegetables.
本篇發表於 伊甸週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